close

出國玩都要換當地的幣這是大家都知道的

今天來分享一下小魚第一次換外幣的經驗

10/23:首先來到第一家-「中國信託」

會選這家當然是因為小魚有做功課啊!!!

經過匯率的比較(文章最後會分享連結)+我所在縣市有否這家銀行

得出的結論就是這家啦~

一進去保全就會問說:需要做什麼嗎?

       小魚:換錢。

然後就抽一張號碼牌給我

到了櫃檯,小姐就問我說:有帶身分證嗎?

         小魚:沒有,健保卡可以嗎?

           :可以

然後看到我還未滿20歲就說

           :不好意思,要滿20歲才可以換外幣喔

           :不然也可以帶大朋友(滿20)的證件來換錢

恩,我就這樣被拒絕了

因為事前沒有上網查資料要帶什麼?有什麼限制阿?

所以我就這樣被打槍了

第二家-「國泰世華」

從中國信託出來就看到對面剛好有一家匯率也不錯的銀行

所以想說進去碰碰運氣:或許這家不需要身分證+滿20歲呢

進去之後,一樣有很熱情的保全抽號碼牌給我

到了櫃檯,小姐問說:有帶身分證嗎?

       小魚:健保卡可以嗎?

       小姐:不行,下次來記得換外幣要抽換外幣的號碼牌喔

     小魚OS:不會有下次了...吧

恩,小魚被第2家拒絕了

事不過三,所以小魚決定去最後一家碰碰運氣

第三家:「玉山銀行」

一進去一樣有很熱心的服務人員問我說:要做什麼?

               小魚:換外幣。

                 :有帶身分證嗎?要收手續費$100喔!

               小魚:健保卡可以嗎?

可想而知小魚又失敗了,這次連櫃檯都沒過去,超省時間的

小魚就這樣花20分鐘的車程專門出來被拒絕的

回去的路上心中一直OS:19歲真是個廢物,處在成年又還沒辦法對自己負責的階段

之後查網路發現,2015年的知識家答案:換錢不用帶任何證件阿/我14歲就自己去換錢了呢

所以我被拒絕是我人品問題囉? 感謝3家敬業的銀行

小魚想說:謝謝你們不讓我換錢啊!!!!

因為我之後才發現有手續費的問題,所以除了每家銀行匯率的比較外,還要加上手續費才能得到最划算的一家

中國信託手續費:$300

國泰世華   :$100

玉山銀行   :$100

雖然這三家匯率優於其他家銀行,但加上手續費其實還挑$0手續費的比較划算

因為匯率其實都差0.多,所以我是覺得先看手續費再看匯率

10/24第四家:「土地銀行」

經過一個晚上的精挑計算,終於找到一家免手續費、匯率不錯、離家較近的銀行了

一進去,沒有熟悉的問答

我很茫然地看著保安

然後過了一會才告知他說我要換外幣

當然,這次我就很順利地換到錢啦!!!

結論:1.換外幣要帶身分證

   2.不用滿20歲

   3.不用填什麼資料,簽個名就好

   4.要注意有沒有手續費

*各家銀行規定不一樣,所以要注意~

以上是我的經驗

*比率網 http://www.findrate.tw/ 

這網站可以查匯率、幫你換算錢、還有銀行在各縣市的分布地址

推薦給大家喔~

arrow
arrow

    秋刀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