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由舞台劇改編的《在咖啡冷掉之前》,是作者的小說處女座

故事的設計有點像《解憂雜貨店》

以一個建築物為主角,講述在那邊的人所發生的故事

共分為四個小故事,但每個故事的人物之間又有點小連結

故事的大綱:一家神奇的咖啡廳,裡面有個位子,可以帶領來者去一趟時間之旅

 

同為日本小說,我就免不了會跟《解憂》來比一比

說實在,這本是我不會主動再看第二次+推薦別人看

(聽說電影很有名,有時間找來看看 /解憂我兩個版本都看過,喜歡~

這本我個人讀完的感覺有點在湊字數的感覺

不是說故事不好,只是每個小故事,關於時間之旅的規則都會再寫一遍

第一個故事是一定要解釋,但後續的二到四就可以簡略帶過,不需要再這麼完整的書寫

而且劇情的發展不會讓人有猜不到的感覺,就很平淡,不會有高低起伏

 

*注意注意!! 一切都是小魚個人(不專業)的主觀想法!!!!! 

 

其實故事有很多地方沒講清楚,不像解憂那麼完整

它最清楚的我想只有在於時間之旅的設定吧....

也有可能作者是想要保留神秘感(?

我有疑惑的地方像是:

「為什麼這家咖啡廳有這能力?」

像解憂就是因為老爺爺在生前就有在幫人回信

「只有數(故事人物)有能力倒咖啡就讓人時間之旅嗎?」

整篇故事最迷之人物:數

「很好奇被困在座位上女子的故事?」

如果有番外我覺得不錯

「咖啡廳是流跟計的,為什麼卻是數在施行魔法?」

主要人物名字都是單字,一開始讀起來很不習慣,但現在發現很好記XD

 

當然也有小魚覺得很棒的地方

像是「在咖啡冷掉之前」這句從頭到尾貫穿了整本小說

覺得這句話設計得很好,這不只是書名,還是一個遊戲規則

 

小魚發現的佳句

「就算很難過也不一定要全身心的表現出來」(像是大哭、行屍走肉

 

「就算現實無法改變,但心,改變了。」本書重點!!!!

開頭時你會發現時間之旅的各種很現實(龜毛)的規定 (都小說了你還這麼較真

無法改變現況就是其一的規則,你會覺得那時間之旅還有什麼意義?

作者在最後一頁回答了問題

也就是這句「至少,心改變了。」

 

有覺得故事一個比一個精彩

但推薦指數還是

 

*有興趣可以去看看,或許你會有不同見解 (畢竟每個人洗好不同~

*有誤或想跟我討論看法的歡迎底下留言

 

arrow
arrow

    秋刀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