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份正式工作就要滿一年,來記錄一下。

 

畢業第一份工作:家附近的文具店

薪水只有底薪,沒有三節、年終

說實在,我一個尾巴國立大學觀光系畢業,跟這工作有個屁關聯

還不是觀光工作實在太看重英語能力,面試沒上,又將近找了2個多月

來自家裡的壓力:找不到不然就去工廠做,我看加油站也有徵人

(不是不去工廠,暑期也有去工讀過,但就還是想有點追求

這期間也網路上拼命搜尋,然後看到了:先求有再求好

(現在想想,這句話的「再」也要等個2-3吧!不然做不到一年就跑,履歷也不好看

心理的標準一再放低,就這樣文具店的工作就要滿一年了

 

這份工作除了薪水不漂亮、福利不好,其他像是主管、同事、工作內容都很好!

但什麼工作內容配什麼薪水,所以我雖然覺得薪水低,但這工作就只值這點薪水。

唉,感覺好沒追求,人生怎麼就這樣,好難、好累。

 

我覺得工作就像投資一樣,要設個退場目標

像我覺得這份工作不會是個可以長久做下去的

我就先設下2-3年就要離職

畢竟薪水真的是很大一因素啊~

 

這份工作適合養老(呵

 

感覺自己被大學生、國立大學畢業生,這身分綁住

找工作時會想,這個工作一個高中生都能做,然後我一個大學生去搶著做?

就覺得自己很沒追求、很沒用

但一方面又會安慰自己

大學生滿街跑,大學學歷不是加分項而是基本款

所以不用感覺羞恥

 

國立大學學生那麼難當的嗎?

國立大學不能有學渣嗎?

在外只要有不會,對方就來一句:阿不是國立大學畢業,這都不會?

不好意思,學渣了解一下?

 

為什麼學業結束後就一定要接著趕去職場的社會?

因為沒錢,不然誰想急著去找苦吃。

 

共同在職場打拼的你,一起加油活下去吧~

 

順便抱怨一句,能在服務業待久的,脾氣要麼很好、要麼很能忍。 服務業的大家,都辛苦了!

不要跟奧客計較,他是上天派來鍛鍊你成佛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文具店 工作紀錄
    全站熱搜

    秋刀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