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he Intern》於2015年上映,

男主角為Robert De Niro,飾演Ben

女主角為Anne Hathaway,飾演Jules

 

很喜歡這部片男主角的定位,一個知識淵博、思想不死板的老年人,

雖然Ben會去當實習生是因為覺得生活無趣、想尋找刺激,

但這正好印證了「活到老學到老」。

 

要適應一個新環境,需要的不只是時間,最重要的是勇氣,

現在高科技的時代,對老一輩的人來說就是一個新環境,

要多大的勇氣才能跨出那一步,接觸一個自己完全不了解的世界,

Ben在劇中有說到:「雖然我不會,但我願意去學習、我渴望學習。」

這句話由一個年輕人講出來就只會覺得:

喔,就是一個熱血、有志向的年輕人啊!

但由一個70歲,已經度過他人生2/3時光的人嘴裡說出來,

我覺得這就很值得去關注了!

大家應該很常聽到一個問題:

「你退休後要做什麼?」

絕大多數的回答都是:

「用退休金出去環遊世界。」

連我自己也是這麼想的,

要在老年的時候享受人生。

Ben在電影最前面用視頻介紹自己那段,

我覺得那段是整部片的精隨,

短短5分鐘就把重點指出來,

後面的劇情我覺得就只是在補充而已,

這5分鐘,還讓我重新反思一下,

「退休後要做什麼?」

沒錯,出去玩是一定的,

但,總有膩味的一天,對吧。

 

裡面的面試官有問Ben一個問題:

「Where do you see yourself in 10 years?」

Ben70歲的年紀不適合回答,

但導演播這段的目的,主要是想要問觀眾吧!

這問題就像到了畢業季時,

學校就會辦一個「寫封信給10年後的自己」,

但我覺得面試官的問題比寫信給自己高深多了,

寫信的涵義好像就是寫下願景、目標,

但面試官的問題,讓我覺得是你已經做到的感覺,

「十年後你覺得你會怎樣?」

問這個問題的前提就是,他覺得你已經行動、已經去做了,

這不是很讚嗎,不是一個夢,是一個規劃、一個動力。

 

最近剛被行銷學茶毒完,

以行銷觀點來看,

電影裡「About The Fit」ATF這家公司的組織文化是↓

故事:(從缺)

儀式:辦公室有個鈴鐺,有好事發生時,他們就會搖鈴慶祝。

語言:(從缺)

 

推薦有跟我一樣想看電影學英文的朋友們來看這部做學習,

裡面的對話台詞,講得很清晰、不含糊,

我個人覺得還不錯,而且字也不會太深奧。

我學到的↓

*baby steps

*intern

 

#歡迎在下面留言你發現ATF的組織文化

#留言你所學到的單字

 

arrow
arrow

    秋刀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