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打工共28天,賺2萬左右。

跟第一次在小本經營的冰店打工相比,

這次給的時薪高,但也相對很累,

多有累?打工最後一天同事跟我說

:「不要再來這裡打工了,會累得要死」

2次的打工,給我的感覺差很多,

學到的也不同。

冰店的同事,因為都是學生檔吧,那時候都高中生,

相處起來就像在學校一樣,

沒有什麼職場壓力、黑暗面之類的。

sushi店就不同了,大部分人都是要這份工作餬口飯吃的,

這是一個出社會的地方,雖然會因為你是菜鳥、是學生,而多關照你一點,

但社會是現實的!

你手腳慢,就等著被罵、被嫌棄,

你哪裡做得不好,就等著成為他們聊天時的談資,

我會怕,怕在跟他們談別人時,他們下次也在別人面前談我,

其實說說也沒什麼,聊天算是放鬆一下上班時忙碌的氛圍,

但,這不就很像我在你背後ㄍㄧㄠˇ的要死,在你面前卻乖得要命,

這不是很恐怖嘛!!!!

好吧,我知道這是正常現象,學校也有可能會發生,

不是只有職場上才會。

冰店會辭職主要還是因為薪資太少,

時薪120...

打工前一個月時薪100,

後來聽說這還算多的,因為冰店工作沒有什麼技術可言,

而且又輕鬆,能給到這個價,我要知足了,

或許是因為第一次去外面打工,我有點無法接受自己的時薪比標準薪資還低,

雖然冰店真的很輕鬆很輕鬆,但我還是辭職了。

有2次的打工經驗,才好比較其中的差異,

2個都算是餐飲業,但冰店你前面的準備時間和收店時間都不給薪,

所以相當於一個小時是免費勞工,

但sushi店是只要你是在工作那就是算薪,

但說是這樣說,有些幹部還是會叫你先打卡,

然後繼續做你未完的工作再下班,

這,就是職場阿。

而且sushi店算是有晉級的制度,

所以會更累,要學的東西更多了。

當初會找打工是懷抱著打工4年的想法,

但沒想到,自己這麼不爭氣,

1個月不到的時間,

就被(累的)嚇到辭職了,

我會想:我這樣會不會太沒毅力了?

同事說:「沒必要為了賺零花錢這麼辛苦。」

對,家裡有給零用錢,而且夠我花

我會想:打工是為了賺經驗

網路上說:「現在的打工,對你之後一點幫助都沒有。」

喔,那我還要打工嗎?

我會想:打工是為了消磨時間,大一課很鬆

班導說:「把時間、精力放在學業上。」

同事說:「做好學生本分是首要任務。」

打工的好與壞眾說紛紜,

辭職理由是會干擾課業,

我信,但這是屁話,

當初找打工錢你沒想到會影響學習?

既然會怕累一開始就不要來找打工,

不能吃苦,以後出社會就等死吧!

誰不想離家近、薪水高、事情少的工作,

下次打工要加油、成熟一點,

其實做與不做,

也就是差一個字的距離,

一個念頭,很簡單也很難。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打工、sushi店
    全站熱搜

    秋刀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