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隔了好幾個季節,我終於回痞客邦發表文章了(開心

雖然發表的文章可能不感人興趣,但我開心就好(任性XD

 

我是小魚,一個挑離家最遠地方念書的大學生。

我是TY人來到TT讀書,2個城市距離245公里,回家一趟就要5、6個小時的車程,不能常常回家,因為車票貴+太耗時,但我沒想過轉校,不是因為名言:「自己選的路,跪著也要走完」,而是這裡很美,「美」這個詞太籠統感覺很敷衍,認真講起來還是因為自己懶,懶得去適應新環境,而且如果參加轉學考,我不覺得自己可以考到比現在這所更好或同等的學校,經過一學期的打聽,我的同學們分數貌似都有40級分以上,小魚只有35級分啊!總之,我愛TT,一個如果不是因為讀書,我想我不會特地來的城市。

先來介紹一下我的學校TT大學,學校沒有大到要騎腳踏車,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學校停超多台腳踏車的,有些還生鏽,也沒有小到走幾分鐘的路就可以從一棟大樓到另一棟,宿舍到教室的距離也要10分鐘左右,T大的圖書館外觀很有名,但藏書量我真的想哭,沒有我要看的小說,所以給差評,學校是個與世隔絕的存在,從學校高處往外看都是農田,學校到市區的距離是20分鐘車程差不多,學餐吃一個學期差不多就膩了,為了吃,20分鐘騎習慣了也還好,覺得當初寄車下來的決定是對的,感謝爸媽和英明的我,最後來說一下T大3種特產:蝸牛、蒼蠅、蚯蚓,你沒看錯,依序形容是:大、多、長,這3特產是我們班公認,最近又要到牠們出沒的季節了,走路要小心,不然又會聽到喀嚓一聲,室友跟我的好友群就下次再介紹了,目標1千字,4捨5入有達標就好。

 

很想用自己的話來形容TT這個地方,而不是像一般大家講到這個地方就說山明水秀、人很熱情,前者我認同後者我保留意見,沒到過TT的人都這樣形容,那到過TT的人呢?我要在這邊待4年,1年已經要過去了,但我不知道要怎麼對別人說這個地方帶給我的感受。

我想說:

  • 「TT很大,路很長、很直,可以說是條條道路通羅馬,很適合路痴,因為總會繞到目的地」
  • 「TT很美,大山大海,想要下水說走就走」
  • 「TT帶給我驚喜感,來到不同的城市,看什麼都是驚奇的」
  • 「TT讓我獨立,遠水救不了近火,這裡的人事物,對我來說都是陌生的、全新的」
  • 「TT讓我知道家的好,家隨時有吃的,現在買東西要斤斤計算價格,番茄還放到發霉…」

好像除了前2條跟TT有關,剩下的不管是不是在TT都一樣啊,我會繼續認真觀察+思考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T大
    全站熱搜

    秋刀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