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趁著今天有時間來整理一下最近打工的心得

 

  • 3/28(二)

打工第一天,去報到時剛好是客滿的時段,由於制服是放在座位底下,客人一直來,沒制服好穿的我只好分配到內場幫忙,店長給我看了外場的職前訓練影片,我卻在內場幫忙,當天下班時店長跟我說:「既然你都從內場開始學了,那你就分配在內場吧!」我當時內心是:「…」還記得面試時店長說:「你們不會碰到壽司,壽司有專門師傅在做。」然後我第一天在內場就是幫忙綁壽司,結論就是內場都是師傅

上班一天不到5個小時的時間,我就看到了職場黑暗面,外場的頭頭也就是店長進來催出餐,還很嗆的說:「你們現在是做不出來嗎?」師傅:「馬上就好。」,店長出去後,師傅們就在講:「那麼會說那你來做啊」、「只會出一張嘴」之類的,身為新人的我當然是只能在旁邊外表安靜其實內心超有戲的在洗東西,餐飲業收班真的不是蓋的,東西像是永遠洗不完似的,洗完一半又來新的一批,不斷循環,下班後腰痠死,洗澡想要彎腰脫褲子就像老人腰不好似的,要腳抬高脫,腰彎下去就是一陣痠痛,整體就是累阿。

  • 3/29(三)

打工第二天,跟昨天相比,今天比較輕鬆一點,就是負責一直洗東西,今天收班收得比昨天還要快,看到師傅在準備明天的甜點-奶酪蛋糕,其實也就是把一整條切成6等份而已,每塊大小要一致,切壞自己吃,在旁邊觀摩的我有幸分到2口,這就是今天的小確幸。

  • 3/30(四)

打工第三天,今天負責打子彈區的壽司,店長真是太信任我、太看得起我了,才學了2天時間就讓我一個人負責一個區域,好佳在還是有別的師傅的提醒、幫助,內場大家真的人都好nice阿。

今天收班要洗的東西比較多,師傅就教我先泡漂白水再洗,洗了幾個小時下來,我的手到了隔天都還有漂白水味,用洗手乳也蓋不掉味道,是有多誇張,最後要下班時,因為有外場姐姐幫我留壽司,也就是他在收轉盤時問我要不要吃,我要了3盤,為了趕回宿舍,我一口就給他2顆下去,而且還要偷偷的、背對著外場吃,覺得很不好意思,大家還在忙我卻在吃東西,6個壽司3口就給吃下去了,都快噎到的感覺,事後想想,有點糟蹋食物,沒品嘗就嚼一嚼下肚,而且工作還沒幾天就要了3盤,我覺得有點多,但我吃的很爽就是了,反省:不要貪心,一盤就夠了,要適量

  • 3/31(五)

今天休班,但晚上10點要開店務會議,好險有師傅在詢問:「外面風大+飄雨還要開會嗎?」,不然我完全忘了要開會,我還以為是30號,一整個嚇到,謝謝師傅阿。

10點到上班地點,幫忙收班到11點,開會到12點,凌晨1點回到宿舍,一整個很哀怨,晚歸阿晚歸,被記點了,希望消點有效阿!開會內容完全無法理解,也就是我覺得跟我這個兼職無關,感覺就是店長跟員工在打屁哈啦,還聊到之前待過別家店的經驗,不懂為什麼這麼晚了大家還這麼有精神,整場會議我一直在關注時間,想說要早走之類的,但結果是我沒勇氣舉手說我要先走,所以還是待到了結束,原本開會時心情是很低落的,但好佳在有室友跟我打屁聊天耗時間,讓我心情比較不那麼負面,愛妳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打工、sushi店
    全站熱搜

    秋刀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