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吼~怎麼還沒更!你這個飯糰控!」別以為你po個公告大家就會相信你,明明都是社會人事了還說什麼準備學校考試沒時間更文,想騙誰阿!3月都已經過完了,新的月份才開始,你就不准時更文,我詛咒你買不到飯糰啊啊啊!!!

 

漾漾坐在電腦桌前哀怨了一聲,其實內心裡早就鬼吼鬼叫個沒完沒了。

 

萊個飯糰,就是漾漾口中的飯糰控,是一位小有名氣的網路作家,作品以奇幻冒險故事為主,特色就是每部作品不離飯糰二字,像海苔包飯、飯糰不團販,其中飯糰online就是漾漾在追的作品,內容在描述男主飯飯和女主糰糰在網路遊戲中相識、在現實生活中相愛的過程,名字很芭樂,寫作手法卻令人甘拜下風,他的寫作能力讓看過作品的讀者明知是個坑也乖乖往下跳,到目前已經累積了不少的粉絲追蹤,漾漾就是其中一個。

 

至於為什麼漾漾會這麼生氣,那是因為作者在自介欄上特別用紅色粗體寫上週更二字,週更顧名思義就是7天一更,漾漾當初就是因為他更文速度快,才會毅然決然的跳坑,而萊個飯糰已經1個月沒更新了,這讓坐在螢幕前苦苦等著作者更文的粉絲心都碎了還用透明膠帶黏上,萊個飯糰說他食言也不算,他1365天有2 / 3的時間都有乖乖的按時更新,而剩下的1 / 3是特別情況,所謂的特別情況是指,如果下個月他的最愛飯糰冒出來辦個什麼特賣會、抽獎活動之類的,從活動正式開始的前一個月他就會消聲匿跡,說什麼要準備之類的,這時更文什麼的都只是浮雲。

 

而今天漾漾遇到的就是1 / 3的特別月份飯糰派對,這種迷飯糰到成癡的地步讓追著萊個飯糰文的粉絲們哭笑不得,想霸氣的說不追了,吃虧的卻是自己,人家堂堂一個大作家,哪會把我們這種小花小草放在眼裡,人家的眼裡只有飯糰啊!!!

 

「叮咚~」一旁的手機傳出有簡訊的聲響,漾漾伸手拿過來瞄了一眼,又是垃圾訊息?,這什麼狀況,現在連滅蛛都需要廣告宣傳了嗎,什麼叫怕變的跟蜘蛛人一樣需要爬牆嗎?別緊張,只需要一通電話,把你家清的連螞蟻都不見蹤影~ ”,這誰想的廣告詞,把大家童年裡對抗壞蛋的英雄形容成病毒,人家爬牆是為了拯救世界好嗎,說的像偷吃小三要走後門似的,有事嗎,有病要醫,不要放棄治療,怒刪簡訊!

 

原本鬱悶的心情看到這封瞎到爆的簡訊後,更煩躁了!

 

~冷靜!褚冥漾你給我平靜下來,愈想愈熱,現在房間內只靠一台風扇努力的替房內降溫,可惜功效不大。

 

遵循母親大人的家訓沒到5月不准開冷氣,所以我現在只能靠自體散熱啊,俗話說得好心靜自然涼,一切都是屁話啊!這是坐在冷氣房裡說的話吧,那麼幸災樂禍的口氣,自然涼什麼的,一切都是空談啊~

 

「呼~」好了,既然沒更文那就按照原本計畫去寫昨天看完文的心得吧。

 

原本是昨天看完就要寫的啦,結果哪知老爸突然從海外工作回來,沒辦法只好全家出門去慶祝難得的團圓囉,回到家的時候已經三更半夜,碰到床倒頭就睡,昨天真的累慘了,不說母親大人因為全家出遊所以興奮指數報表,光是她跟老爸的閃光指數,我都想舉報這不是公害大家的眼睛嗎!

 

總之,我要來完成昨天未做完的工作啦。

 

羽漾,是我的網路暱稱,我不是作家,我只負責看書、寫評語,"評語這詞專業了點,其實我只是把看完文章的想法寫在部落格而已,一開始只是因為無聊加上有這方面的構思,寫了34篇後習慣就成了自然,慢慢的部落格人氣也爬升了起來,到了現在我也有不下少數的追蹤者,雖然跟那些大作家比只是小巫見大巫,不過更重要的是有人欣賞我的文筆,有時想敷衍、想偷懶,想到這些支持我的人,我就會打起十二分的精神,把這一篇篇的見解認真打完。

 

「結束啦~」把新文章打好上傳後,順便看看有誰來我部落格留言、留腳印,一一把留言回復後,伸個懶腰,喝口水,繼續找文章看去~

 

「唉?」哇~好難得,御利公告今天要2更耶!齁齁~今天就坐等更新啦~

 

御利,跟萊個飯糰一樣是網路作家,我都叫他阿利學長,學長寫作以社會生活為主,他筆下的自然景觀描寫和人物的對話每次看都會讓人有種自嘆不如的感覺。

 

說來我跟阿利學長的認識過程很奇妙,御利是網路上大師級的作家,像我這種網路上新出苗的小草,當然跟大師級的他扯不上任何關係,所以我也只是默默的追蹤他罷了,那一天,我跟往常一樣把打好的文章上傳,傳好後我再最後檢查一次內容沒錯字、沒語病等等問題後,就隨手一個F5,唉?奇怪,我才剛po文沒5分鐘就有人留言了,難道是個狂熱粉絲?抱著感謝的心情滑鼠往下一滑。

 

你猜我看到了什麼?

 

啊啊啊!!!留言人那寫著”by御利!!!

 

癡呆注視著這短短的幾個字3分鐘過去,我才想起要看大神留言什麼,羽漾大大把作者名打錯囉,是不是喔。By御利

 

诶,翻上去再看一次,真的打錯字了,馬上編輯訂正,怎麼什麼不錯偏偏錯作家名,對這個作家真不好意思,好險大神及時發現,那不然公布時間久了,我微薄的名聲啊!!!

 

對了,還有大神!!!我還沒回覆他,草草打上謝謝告知,已修正。By羽漾”。

 

唔,我會不會表現得有點冷淡了點,其實我很想打上無限個興奮詞語加上同等多的驚嘆號啊,但怕大神被我的熱情嚇到只好修改、簡化變成了這句不熱不冷的回覆。

 

之後就是各位想像得到的大神私聊我了,談話間不知不覺就認了這位大神學長,然後我們的關係從兩條平行線慢慢的交於一點,我想,原本無波的水面,如何被加溫、被沸騰,我以後再慢慢告訴你這漫長的故事好了。

 

很久後他們才發現,原來他們從一開始就是猴子的最愛,他們只是距離的比較遠、傾斜的角度比較小,所以他們才會相交的如此緩慢,不平行,必相交,這就是命定。

 

從回憶中回神,臉上還帶著幸福的笑容,看完御利的基本更文後,在文章下方留上坐等加更ing~ by羽漾,留完言就看到自己的發言已經擠到34頁了,可以想像大神的人氣是如此之高,留言都破百了,一堆跟我一樣等更新的粉絲們都說沒看到加更文不去睡啊~

 

「呵呵~阿利學長壓力大囉,一堆人為了他晚睡,真是造孽啊~」唉唉~人優真好,像我就跟這種問題擦不上邊。

 

我想阿利學長應該不會這麼勤勞、好心連po兩篇吧,中間應該會相差78個小時,那這多出來的時間我該如何打發呢….

 

!不然就….,真是一舉兩得~

就這麼決定了,去泡圖書館看書涼爽一下吧~」想到就去做,原本這話跟漾漾這種懶人完全搭不上邊,不過為了涼爽的綠洲,勤奮點從沙漠立馬殺過去也不無可能發生,對吧。

 

「哈啊~」嗯~睡的好飽,果然有冷氣睡的也舒服,結果借來看的書都被我拿來墊著睡了,

 

哈哈~看來我還是沒變啊,就算畢業了這麼久,學生時代一看到滿面的文字就會昏昏欲睡的習慣還是沒改過來,沒辦法,真的好催眠~

 

「唔,9點了,不知道媽有沒有留我的晚餐

 

回家吃完飯後,看看時間10:30了,想說回房看看阿利學長更文沒,結果登入後看到的是一堆粉絲在刷屏,什麼還沒更文啦~”大神,慢慢來~”,連大神我永遠愛你,ㄠˇㄨˊ~”這種趁機表明心意的人都冒出來了。

 

看到這,我就掛機去洗澡,來泡個澡好了,這樣洗完算算時間也要凌晨了,學長總該更新了吧!

 

洗澡前還跑去客廳找找虐,喔不,我是說去找老姐聊天、打屁、看電視,被戰的體無完膚後才乖乖的跑去洗澡。

 

洗好澡、摸一摸後,坐到電腦前已經是快1點的事情了,點到阿利學長的部落格,這次沒再看其他人的留言,而是直奔紅火火的最新更文區,點入篇名為”extra”的文章。

 

原本滿懷期待的打開新文,一看到文章開頭我就被雷到了….

 

「感謝大家平日對御利的支持與關愛,在這特別的日子為各位獻上我對你們滿滿的感激”extra”~

 

看到這裡,我就很快想了一下今天是什麼特別的日子嗎,學長生日?出道十周年?不過還沒來得及細想,我就趕快把滑鼠往下滾,畢竟熱騰騰的新文更吊人胃口啊,至於學長的日子,想不到等等再問他就好了。

 

「在這先祝大家娛、人、節、快、樂、喔!

 

看到這我傻眼,所以這是…..我的加更還有嗎…?

 

「御利在這真的對各位心懷感激喔,感謝妳們的配合XD從發出要加更的公告那刻起,原本怕會有人發現今天是什麼節慶而揭穿我,結果看到你們留言說要熬夜等更不睡覺,我就覺得有希望了,看到妳們這麼相信我,好感動~

 

看到這,我就、我…..阿利學長!!!你特幼稚的啊,都多大的人了還玩什麼愚人節,還我睡覺時間來啊!!!

 

「最後,想到你們原本抱著期待的心情等了一整天,卻等到一篇這樣的文章,想到妳們那表情哈哈哈哈哈~

 

阿、利、學、長!!!

 

看完這篇整人文,我馬上移到下方的留言欄,果然看到一群同伴在洗板啊,難怪,我剛剛還想說這加更文怎麼了,留言都破千了,原本以為是大家因為加更的興奮之詞,沒想到卻是這樣!!!

 

我也不落人後的在留言版用力打上:

「阿利學長!!!還我時間來!!!

 

可以看到其他還有些跟我一樣憤怒的、無奈的、了然的

 

~我就知道御利大大沒有這麼勤勞一日二更….

 

「小弟弟~你說說,姊姊犧牲了美容時間等你,該怎麼補償我呢?

 

「哈哈哈~我早就知道你是在騙人了!

 

樓上的別騙人了,你早知道就不會現在還出沒在這了,現在可是凌晨2點ㄟ!

 

「大大以身相許,我就原諒你騙我喔~

 

「你這騙子,欺騙別人很好玩嗎?你這爛人!

 

「唉唉~樓上是從哪混進來的假fan,這裡所有人都知道御利大大就是這種個性,跟我們是朋友,彼此零距離,開開玩笑是常態。」

 

「黑咩黑咩~樓上樓上的瘋子先生,你不用講大家都知道你是爛人啦,還需要你特地自我介紹?

 

「就沒看過這種爛人!騙人還不道歉的!

 

「诶~那你看過俄國人嗎?

 

「廢話!

 

「喔,那你看過日本人嗎?」

 

「你到底想問什麼?

 

「哦~你看過沒穿衣服的日本人喔!

 

「樓上猥瑣大叔死開!!!

… …

 

漾漾在看這些無厘頭的留言時,突然下面的密語頻道亮了一下。

 

「漾漾~生氣了?」帶著點討好的語氣。

 

這人是阿利學長,粉絲前的他是個和藹可親的鄰家大哥哥,漾漾只覺得他是個奸詐的狐狸罷了,每次漾漾不開心就用那張臉、那語氣向漾漾撒嬌、賣萌。

 

「哼!」這次說什麼也不理你,竟然都不跟我討論一下就算說一聲也好!

 

「乖~順毛~」生氣的漾漾真可愛,可惜,沒辦法看到他現在的表情。

 

「不要把我當你家那隻飛鼠摸頭!我最討、厭你了!!」每次都把我當小孩子對待,明明也才大我兩歲而已。

 

「诶~漾漾不要這樣啦,我可是很喜歡你的。」

 

「你、你你不要亂說話,愚人節可是過了,我不會再被你騙了!

 

「嗯,所以我說的喜歡你,是真的啊~

 

「你、你….

 

「漾漾我愛你,我們交往吧!

 

對話就斷在這裡很長一段時間,久到御利都要以為羽漾落跑下線了。

 

不過對他來說,都等了一年時間,還怕這短短的半小時嗎,一輩子,我都等你,只要你不逃離我身邊就好。

 

「好

 

打完這個字的漾漾,立馬下線,奔向溫暖的床鋪,用棉被把自己包得緊緊的。

 

而另一頭的御利,看到自己的小情人下線害羞去了,也不怒,只是悠哉的打電話給躲在被窩裡也不怕悶到的小情人。

 

電話響了很久,才被一個有點緊張、有點無措的聲音給接起。

 

「漾漾?」短短的兩個字,不難聽出其中飽含的幸福和喜悅。

 

「阿、阿利學長

 

噓,接下來就是人家小倆口的秘密了,時間晚了,我們也該去睡了,明早在來逼問也不遲。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特傳、利漾、架空
    全站熱搜

    秋刀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