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我讀的第一本晨羽的書,會知道晨羽這位作家是因為在POPO上他名氣很高,進而在逛學校圖書館看到他的名字時就會停下來翻閱一下,原本想借閱的書為《來自天堂的雨》,這本是柚子姊所推薦我看的書單之一,但被借出去了,所以只好看晨羽的其他作品,也就是《十二夢》

會挑到這本書來看,主要是因為簡介吸引到我,簡介最後一段「直到多年以後...」這種未完待續的說法,實在是太吊人胃口了!

看第一夢〈孤絕〉時,其實有點後悔借這本書,因為發現主角好懦弱,人物設定的性格我不喜歡,我之前看的小說類型都是女強、男強類型的,所以一看到主角被霸凌還不懂得反擊,我就對這本書不抱期待,但好在這一章只是在鋪陳,最後還埋下小伏筆,但後面幾章馬上就知道發生什麼事了,沒讓我們等太久。

這本書內容是越到後面越好看,有種起承轉合的感覺,劇情不會讓你猜不透,有些片段還可以預知之後的發展,雖然可以猜到下段大概寫什麼,但真的看到時,不會有那種:「我就知道會這樣,老梗。」的感覺,反而會有:「我很開心是這樣發展。」的感覺。

裡面角色的性格設定都是一開始看前面時覺得他們真是個爛人很不討喜,之後的轉變不會說到變很喜歡,但就是看得順眼,像是主角孫組霖、他媽和他妹這些人物,都有給我這樣的感覺。

主角是雙重人格,最後結局不如我所預期2個人格會合併好好相處之類的,第2人格阿祖自殺了,看到第十一夢〈再見〉的時候,哭很慘,看上一章〈阿祖〉時,情緒是已經完全融入書中,之後情緒就直接爆發了,主角哭我也哭了,原本以為就會這樣傷心結尾,但晨羽還是有寫之後未來發展來讓讀者平復心情,「你以為就這樣結束了嗎?」「沒有。」,晨羽最後還來給我最後一擊,害我又哭了,但是這次是喜悅的淚水,由此可知,《十二夢》是HE啦!

人物間的愛情關係我覺得有點的很值得來提一下,主角孫祖霖喜歡羅玲櫻,羅玲櫻喜歡第二人格阿祖,阿祖和于靜互相喜歡,但孫祖霖討厭于靜,也就是說主人格討厭第二人格所喜歡的女生,這故事發展超精彩,但也是我哭那麼慘的原因,我很喜歡阿祖和于靜這對的愛情故事,這兩位也是本書我最喜歡的角色,但最後卻是悲劇收場,超傷心的!

很慶幸自己沒有看到第一章就拋棄這本書,因此讓我看到很美的愛情故事,這本書讓我哭得很痛快,推薦大家看喔!

小提醒,如果你跟我一樣淚點有點低,很容易感動,被劇情影響的,記得看到後面章節要準備衛生紙阿!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心得 十二夢 晨羽
    全站熱搜

    秋刀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