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一直在思考繼續打工的與否

我看到了一段話這樣說:「很多時候,大家為了生計奔波,一方面是因為生活,另一方面也是為了不讓自己那麼閑。畢竟,假期是要經過奮鬥來的才覺得舒服,要是每天都是假期,那人生過得還有什麼意義?一點兒都沒有期待。」

還有天下雜誌的報導:「太容易得到,就不容易珍惜。」

這讓我思考,我的確是因為太閑,才趁課餘時間去打工,而且也因為打工,讓我發覺假期是多麼珍貴。

打工讓我過得很充實,不會像之前一樣覺得時間被我浪費,但也就像天下所說,這份工作得來如此容易,我面試就上了,那也不算面試,就是跟我說一些工作的內容就叫我來上班了,或許也就是因為這樣,才會讓我有離職的想法冒出頭來。

我會想:「我沒有生計壓力,為什麼要搞得自己如此累?」腰痠、腿痠的,值得嗎?

我在想:「打工賺來的錢,會讓我變得比較大度嗎?」我覺得自己很小氣,對金錢斤斤計較,不敢大吃大喝,一定要算過才能花費。

有時想:「打工是我現在該做的事嗎?」我是學生,課業是我的本職,這樣的大學生活是我想要的嗎?

還會想:「不打工,那空閒時間,我就繼續看小說有意義嗎?」能坐著誰想站著,整天無所事事我真的喜歡嗎?

越來越覺得每天的工作沒有什麼好紀錄的...

  • 4/14(五)

打工第12天,終於準時下班了,大家收超快的阿!我發覺有個人一直負責洗區,之後收班會比較迅速啊!

因為現在要培養新人,所以我暫時算是擺脫洗區了

背後說壞話什麼的,真的很不習慣啊,因為本身對那個人印象還算不錯,但老鳥都很反感,現在是怎樣啊!?

  • 4/15(六)

打工第13天,今天又要開會><有點怕了啊!

誰菜誰洗區,好佳在現在要培養新人接子彈區啊!

連2週空班都待家樂福,都快成我專屬座位了,不care其他人眼光,因為累啊...

第一次真的從頭到尾就自己一個打子彈,很無措,不知道要先做什麼的感覺

開會重點:「臨時請假要提前一週。」

好險我有講有門禁要早離開,感謝娟姊提醒店長

  • 4/16(日)

打工第14天,從3年老鳥口中得知,新人發展是:「外場洗區子彈小菜軍艦」

洗區要待個2個月,子彈打久了還是如此慢會被盯,小菜有30多種要記

今天站的腳酸啊,第一次上早9的班,差點睡過頭,吵到室友sorry~

我大愛6點下班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打工、sushi店
    全站熱搜

    秋刀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